祝大家不只新年要快樂,天天都快樂 :)

在金門過的這個年,有種大海和冷藏庫的味道
真的...很冷...風又大XD
過年春假給的五天是輪流排休,我休一月26、28、30
還有兩天算積假以後放=w=

這一個月來,連上都在新刷漆和佈置春節裝飾
原本綠褐黑相間的迷彩建築,重新粉刷佈置後,多出了喜氣洋洋的紅和金
到處都是年節的吊飾、春聯、用油罐做的大鞭炮XD
辦桌送飲料的阿叔說,跑這麼多單位,我們連上最有過年的氣氛w

春節加菜,從除夕加到初三,天天吃外燴
本來這個年我是被安排在外堡(外據點)過的
但是吃素在外堡不方便,鄰近的打飯單位通常沒有特別為素食者準備
感謝上一位值星的排副調我回來,我還是比較喜歡在連上的生活

說到連上的生活,春節就真的是很悠閒=w=
除了該做的打掃、衛哨輪值、放假
在連上留守就是卡拉OK唱整天...

學弟:「POA(輔仔,輔導長暱稱),這首不是你點的,可以先暫停一下嗎,有簿冊等你簽...」
POA:「吼!我很忙啦!每一首都是我的歌啊啊啊啊!!!」(繼續唱)
R:『XDDD』

打Wii、叉box360...
班長J &學弟K:「拼了!!我們要連勝50場啊啊啊啊啊啊!!!!!(燃)」
R:『真是賭性堅強啊...死都不存檔』
(大武道會模式,組合是謙信和鈍器蘿w)
(看著他們玩Wii的戰國BASARA,竟然...心動了!!! )


昨天除夕全連祭祖,放上供桌的神主牌是我做的
上面印著「中華民族列祖列宗」
被一堆學弟誇讚神主牌做的很神很精緻
突然覺得有點五味雜陳

「天啊!學長這真的是你用紙做的!?你退伍後不怕沒飯吃了!」
『...你是指出去做神主牌嗎? =A=』

--
後話:
R:『POA,這個今年用完還要留下來下次用嗎?』
POA:「廢話!!當然啊!!這太稱頭了。」
R:『……那要收在你房間囉?』
POA:「………」

插嘴的學弟:「放副連長室啦!!」
POA:「這個好!就這樣決定了!」
R:『=D=...』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ralia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2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