一連串的,感覺像是做錯了很多事一樣...
最好的時機一錯過,氣氛就不對了

 

被忽略的感覺不是很好,原來我也在自討沒趣(角落畫圈)

--

尿不出來

返台前一週,接到娘的電話
西米露在家尿不出來,說他痛到一直哭一直哀
帶去給醫生導尿後,說發炎情形很嚴重
如果積三天沒尿出來會有生命危險
然後娘歇斯底里念了不少句,就掛了電話

回來後,看到西米露安靜的蹲在大臉盆裡
聽說肯喝水了,聽說偶爾還是尿的很辛苦
聽說後來都不叫了,聽說瘦了一公斤..

「還好你平安無事。」
還不是個自私人類讓自己的安心的藉口

 

--

Say Goodbye

期末鑑測完,傳奇的黑色閃電要離開金門,輪調回台灣了
情緒化、大嗓門、黑是他的註冊商標
前年底他下連長後去正規班,好長一陣子沒看到他
再見面已經7、8個多月後了,升了少校,當了主任
感想是:瘦了好多...不、應該說超多
據說是生病了,甲狀腺失調

在他連長任內,除了三大上兵
我是當年所有志願菜士兵裡幾乎沒什麼被他罵到的
有也是因為同組的出包,連坐一起被叫來全副武裝罵
雖然真的很兇、很凹,但是我敬重他的魄力和身為主官該有的決心

想起他下連長前的惜別宴,和幾天前的烤肉
都是一個一個對他帶過、罵過、責備過的舊部屬們一一敬酒
握著每個人雙手半含糊著說些傻話,讓人不曉得他是真的茫了,或是這樣才能說出心底話

真是個念舊的傢伙,性情中人

調回台灣後,應該能更常回家和老婆兒女做伴吧
Farewell, 兇巴巴的黑連長

 

--

Say Goodbye 2

然後,非常非常突然的,芳菁(是男生)也有個非常突然的消息
消息來源是他本人,他本人在打電話給我前沒幾分鐘才曉得

『你知道主任調哪個單位嗎?』芳菁問。
「不是兩O砲嗎?...」
『...是不是兩O砲O軍團?』
「唔...我只知道是在兩O砲,不曉得底下哪個單位...」

『...告訴你一個消息,不要太驚訝。』
『我明天輪調回台灣。』

「......」
『......?』
「你說什麼。口O!!!!!!!!!!!!!!!!!!!!!!!!!!!!!!!!!」 

...不知道該key些什麼,因為很難過
比起可能要被抓走再下一次基地還要難過
比起我還有一年7個月才離開還要難過
大概是「我還有一年7個月,而且可能將被ㄍㄠ ㄍㄨㄢ們相中抓去下基地,而好兄弟先一步離開」這樣程度的難過
嗯,就是這樣的難過

Orz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ralia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